— 愛君 —

【恋与】【周棋洛↔女主】无声告白 女主视角【完结】

字数:6134

*OOC、私设有

*女主使用官方名

*女主视角  急死人系列

【我与周棋洛】

“你也喜欢周棋洛?我最近也很喜欢听他的歌!”

“是啊!我喜欢他很久了!你知道吗?我从他出道的时候……”

隔壁桌的女孩们交谈的话题猝不及防变成了那个人,混杂着欢笑的声音就这样一股脑涌入悠然的耳朵。悠然那搅拌着咖啡手微微抖了一下,一不小心,几滴咖啡溅到桌上,显得十分刺眼。

悠然皱了皱眉,从手袋里掏出了纸巾。洁净的纸巾在碰到桌上的咖啡的瞬间就被染成褐色。悠然用力的揉了揉手中早已没有用处的纸,扔进了垃圾桶。

“……喂喂?周棋洛可是我的!”

“不好意思,我才是正统周太太。你们这些妖艳贱货没资格和我抢男人ok?”

“醒醒,我才是周棋洛的女朋友好吗?”

隔壁桌的女孩们开始了她们的“争吵”,乐此不疲。悠然明白那就是所谓的”女友粉“,感情经验基本为零的女孩子们。她们在最美好的年华,将最真挚的感情,全都倾注给了那个基本只能在屏幕里能见到的人。

那个有着灿烂笑容,让人看一眼,就再也无法将视线移开的男孩子。

咖啡残留的苦涩在嘴里蔓延。想到她们只能沉浸在自己的幻想才能浅浅品尝那名为“爱”的味道,悠然不禁苦笑了一下。她拿起随身的文稿正欲离开,却在转身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手腕的力量一松,文稿尽洒落在地。

她急忙和对方说对不起,蹲下来将洒落的稿件一张张拾起。注意到异常的隔壁桌的女孩们也急忙弯下腰帮她收拾。

眼尖的女孩们注意到那几张印着周棋洛造型概念照的文案,一边将文件还给悠然,一边微笑着向她发问:“你也喜欢周棋洛?”

你也喜欢周棋洛?

【喜欢和周棋洛】

“你也喜欢周棋洛?”

哦。嗯。呃。

或许。大概。可能。

坐在办公椅上的悠然捂住自己微微发烫的脸颊向后仰去。

明明人生中还是第一次被这样询问,为什么心脏的跳动却随着字句的完整落下变得愈发猛烈呢?

喜欢?是哪一种喜欢?

尽管懂得对方意思的是何如,但悠然不敢抬头直视对方的眼睛,支支吾吾地应和着:“嗯……是的。”

“我也是他的粉丝。”急忙加上这句,尽全力地想要撇清关系。

“好巧啊,妹子来加个粉丝群吧?” 

可是,说完那句话之后,外界的声音都已经听不到了。悠然一边抛弃脑中多余的想法,一边跌跌撞撞地跑着离开。

不知道从咖啡厅到办公室这段路是怎么走过来的,等悠然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电脑面前发呆。

悠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手头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完成才是。想到这里,她重新坐直了腰,将视线投向电脑上。

眼睛却在这时扎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一种不属于悠然的温热攀上了她的脸颊。

悠然没有太多惊讶。“悦悦,别玩啦。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

“啊!对不起,薯片小姐!”

响起的却是那把好听得让人嫉妒的男孩子嗓音。随着视野的豁然开朗,悠然那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也跟着陷入了没有边际的酥麻中。

【周棋洛与我】

“你……你怎么来了?”

希望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太多的异常,悠然转过身去。

“刚刚在附近签了个合约,就顺路上来看薯片小姐啦~”

周棋洛可怜巴巴地看着悠然,在唇边做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打扰到薯片小姐工作了,希望薯片小姐不要生我的气。”

那一瞬间,悠然感觉自己的心正不受控制地飞快地往下坠。

处于整个世界中心的她,周边的色彩被全身都散发着光芒的周棋洛尽数点亮。那种光芒仿佛要把所有的焦虑、不安全都融化。她竟然开始庆幸自己在这枯燥的生命中遇到这样的光,让她抛开理智地深陷、痴迷。

傻瓜。

我怎么可能会生气。

悠然好不容易找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看着面前向自己眨着大眼睛求饶的大男孩,拼命克制了想要紧紧抱住他的冲动,缓缓开口说道:“那你下次可要请我吃好吃的,我才能原谅你~”

“嘿嘿!我保证会的!“周棋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啊!经纪人在催我啦,我得赶紧去赶通告啦!薯片小姐再见!”

匆匆一见又要分别,悠然尽可能扯出一个得体的笑容挥手和周棋洛告别。悠然知道他是个大忙人,这一点无可厚非。只是,他是特意抽空来见自己的吗?这份举动,这份心意,这略带温柔的恶作剧,自己可以理解为……

“喜欢吗?”

悠然被自己脱嘴而出的声音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紧紧捂住了嘴巴。她紧张地用余光瞟了瞟周围,生怕别人听见。

这大概只是种错觉……罢了。

比起在意这个,那你呢?

你喜欢周棋洛吗?

重新回到了安静中的悠然又听到了那个从胸腔响起的,属于自己的声音。她缓缓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自己那鼓动得愈发乱了节拍的心。

我果然,果然还是喜欢周棋洛的吧。

原来所谓的喜欢是这种心情。

悠然睁开了眼睛。

那么周棋洛,你……

喜欢我吗?

【喜欢和巧克力】

悠然静静地倚在墙边,握着那瓶手作爱心巧克力的手微微渗出了汗。

片场的所有人都在紧张地进行着工作,丝毫没人理会站在走廊上的她。“借过借过。”“让一下让一下。”悠然一边避开着搬着道具神色匆匆走过的工作人员,一边将目光投向摄影棚里的他。

周棋洛正在进行杂志情人节特刊的拍摄。他和一旁的女性人气偶像穿着俏皮可爱的情侣装,向对方互相比划着爱心。

“很好很好,周棋洛的脸再和Umi酱再贴一点,对对对就是这样!”

摄影师一边赞不绝口一边按下了快门。

“哇,这次的情侣造型也太梦幻了吧,给造型师的盒饭加个鸡腿吧。”“对啊,他们站一起很般配啊。”“好甜,看的我这个老阿姨的少女心都回来了。”周边的工作人员显然是被现场营造的甜蜜的气氛感染了,开始夸奖周棋洛的颜,夸奖周棋洛的造型,夸奖现场的道具布置……

他们这样的确很般配呢。悠然打从心底里认同她们的话,眼底闪过一丝落寞。悠然知道,对于周棋洛和女偶像来说,这都只是工作中的需要罢了。可是,她还是有了羡慕女偶像的念头,羡慕她,能以这样的姿态站在周棋洛的身边……

若是我也能和他穿着情侣装并肩站在镁光灯下,该多好啊。

悠然笑着摇了摇头,试图将这些可笑的妄想抛开。等待周棋洛工作结束的时间,她已经一遍又一遍在脑内演习着待会和他打招呼的场景,能自然地送出手中的巧克力,那今天就算完成任务了。

自己曾在之前送过亲手做的布丁,那么这次送出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也没什么,只是尝试做了甜品并和他分享……而已。现在这个时间点是刚刚好的,下周才是情人节;现在,还算是“平时”的范畴,对的。若是在情人节当天送出就未免太过暧昧了,要是他问道,该怎么回答?本命巧克力?义理巧克力?无论哪个选项都是将自己推入不想要的境地。现在的她既不想承认,也不想否认。

喜欢这种心情,真是让人矛盾。

是自己先沦陷的,自己或许有错。但,只想安安静静地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边,这难道有错吗?有着朋友这一帘掩护,自己还能偷偷感受这份在他身边的温暖;倘若捅破了这层薄薄的纸,那份脆弱的爱可能会被折磨得体无完肤。

喜欢这种感觉,让人变得自卑。

【我和她】

结束了拍摄的周棋洛正想往休息室走去,却被经纪人拉着走到了一边。

“经纪人你干嘛?我肚子好饿!我好想去吃饭!”

“咳咳,有个很严肃的事情要跟你讲,你先忍着。”经纪人尽可能让自己的表情平和下来:“我们家棋洛啊,是不是很想谈恋爱啊?”

“啊?”周棋洛被这么突然一问,一头雾水。

“就是,你放在化妆台上Umi给你的那封告白信我看到了。”经纪人的脸色一黑,两眼盯着周棋洛的眼睛死死不放:“棋洛啊,你应该知道,公司有规定,艺人合约有效期间不能谈恋爱的吧?为了避免麻烦,你有义务和和其他女艺人、女工作人员保持距离。”

“啊?!我……我知道,可是Umi我不喜欢她啊?我已经拒绝了……”

“呼……这样就好,吓死我了。”经纪人松了一口气。“还好棋洛你拒绝了。不过,接下来可能要委屈你了,公司那边出于宣传你们新戏的原因,有意向炒作你们的绯闻……”

“哈?怎么这样!”这下换周棋洛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精致的五官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来,让人看了怜悯极了。

“你也先别着急……公司那边也不可能将你和Umi捆绑起来,这次炒作的程度不会太高,公司那边会向媒体透漏一点点你们的暧昧信息,到时候,你在媒体面前蒙混一下就好了……”

听完了经纪人的话,周棋洛带有点闷气地扭头就走。下一个拐角左转就是他的休息室。他刚转角,就看到了那个穿着浅蓝连衣裙的身影。

她手上握着什么,静静地倚着墙站着,好像有点在发呆。

一丝喜悦从他的眼底里蹦出来,刚刚的不悦早就被抛到脑后了。

他快步向她走去。

“薯片小姐,你怎么在这里?你在等我吗?”

【他和巧克力】

悠然回过神来,周棋洛已经发现了自己,在和自己打招呼。

她不知怎地把手上的巧克力绕到身后,僵硬地回答道:“啊……是啊,我正好也在这个片场录影,就来看看你在拍什么。”

刚才周棋洛和经纪人的对话,悠然她听到了。

悠然也不是有心想要去偷听别人的对话的,因此她也没有留心去听。再加上距离有点远,她刚能听清的,也就是经纪人警告周棋洛“不能谈恋爱”“和女性保持距离”,仅此而已。

这句话给了浑浑噩噩的悠然当头一棒。悠然再次重新意识到,比起朋友,周棋洛作为“明星”的这个身份,分量显然更重一些。

是啊……他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周棋洛。

“嘻嘻嘻,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啊!”周棋洛显然没注意到悠然的情绪低落,自顾自冲悠然坏坏地一笑:“还有这个!我看到了!不许藏起来!”

说罢,周棋洛将悠然交叉在背后的手轻轻拽了出来。悠然的力气当然不比周棋洛大,也只能硬着头皮把那瓶巧克力摆在他的面前。

那是一个用来装果酱的小玻璃瓶,悠然的手掌能刚好握住。几十颗小小的心形巧克力静静地躺在里面。仔细一看那巧克力的边缘粗糙地很,有点丑丑的。那是因为这是悠然第一次做的巧克力,她也没有给巧克力修边的意识。

周棋洛本来看到吃的就会眼底发亮,更何况是这个粗糙地让人一眼就知道是悠然自制的巧克力:“哇,是巧克力!好厉害!这是你做的吗!是送给我的吗?!我我我要吃咯!”

看着眼前飞快地打开盖子把巧克力塞入口中的少年,悠然开始在心底里嘲笑控制不了事情走向的自己。本来想主动而且自然地送出,然后却在刚刚打了退堂鼓;没想到还没溜走,又被他截获了。

不管怎样,亲手做的巧克力居然还是那样顺从自己的意愿被喜欢的人吃了。

自己打从心里底偷偷开心。

【巧克力和约定】

巧克力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甜。她自己做的这份巧克力,比市面上的大众口味的巧克力要苦的多,但和那些黑巧克力比起来,又甜的多。

她试过那种味道。苦和甜同时在口腔散开,但是甜很快就消耗完了,到了最后只剩下了苦。

“啊,这个巧克力没有想象中的甜呢……”

感觉好像被对方读取了心思一样,悠然心里一惊。

“虽然没有想象中甜,但是我不想欺骗自己的心啊。我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的啊,苦涩中带一点甜,比单纯的苦和单纯的甜好多了!真的很棒啊!”

周棋洛又挑了几块塞入口中:“只是这种味道根本买不到啊!所以,薯片小姐,以后你多给我做好不好?”

他又冲自己笑了,只不过这次的嘴角上粘了点巧克力。

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和的语气像一支箭一样插在悠然那颗扑通扑通跳的飞快的心,在那之后,欢喜雀跃的心脏跳动的更快了。被箭射中的地方溢出来的甜蜜,从心脏一路蔓延至全身。头脑热乎乎的,好像下一秒就要炸开。

太犯规了,太可爱了。

悠然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笑得多么灿烂地回应了他:“你是真的喜欢吗?好啊!以后我多给你做!”

“哇!谢谢薯片小姐!作为谢礼,我送你我的演唱会门票吧!恩,让我为你在演唱会上加一个特殊环节!就这样决定好了!

“好呀,大明星请我去他的演唱会我一定会去的!不过为了我加环节这回礼也太大了点!”

“不会,就当做是散场最后一个和粉丝互动的小环节就好了。所以,薯片小姐一定要来哦!”

“会的!啊,对了,还没问是什么时候的演唱会,公司这边的档期……”

“情人节。”

悠然的心跳漏了一拍。

周棋洛激动地握住她的手,仍旧笑得灿烂:“我出道后第一个在情人节当天开的演唱会,不知道薯片小姐有没有空呢?如果有的话,你可以一定要来!!”

【无声告白】

“老板,不好了!今天要播的节目出状况了!”

顾梦一下子把快要走出片场的悠然又扯了回去。突如其来的紧急状况,让悠然得不得又在片场消耗了一个多小时的人生。等处理完反应过来的时候,和周棋洛约定好会去的演唱会已经开演到一半了。

悠然的第一反应是飞快地跑去马路边拦出租车。节假日的高峰期在市区打车可以说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她不顾淑女形象在马路边穿插,一边拼命地甩手,一边大声呼唤,终于在十来分钟分钟后如愿登上了出租车。

可是当车离目的地还有一公里的时候,终于还是绕进了车流的漩涡,陷入了动弹不得的境地。

“师傅!还有多久,我赶时间!!”

“赶时间也没办法啊,车都被堵死了。下了桥往前走就是剧场了,只是这桥下不去啊。”

悠然听到这句话,想都没想就把手中的大钞往师傅座位一塞,开了车门就往桥边的人行道走去。

今天是情人节,她和他约定好的,她去他的演唱会,而他会给她准备一个特别节目,那是专门给她看的。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互动,可那个约定仿佛有一种魔力,吸引她一定要去那里。路上状况百出,让她的心变得无比躁动,求之不得的感觉撕咬着她的心,让她无法平静。即使看不了他给自己准备的节目,可是在今天,她想要见到他站在大舞台上的欲望却无比强烈。她现在,只想到他的身边去,其他的事情管不了那么多。只要能前进,那就继续走!

穿着裙子活动是很不方便的,悠然好不容易让自己娇小的的身躯翻过人行道和车道之间的栏杆,却发现纱裙被栏杆边上的铁丝勾住了,弄不下来。这是为了今天去他演唱会而特意买的新裙子,悠然心一狠,大力一扯,任凭那一部分布料从裙子本体上分离,随后扭头就走。

跌跌撞撞地避开来往得自行车和摩托车,悠然冲下了天桥。交通岗的红灯更是加剧了她的不安,以致于让她信号灯在变绿的那一瞬间,抓起裙子迈开大步就跑。

人行道上的人并没有识趣地避开,悠然只能左右走穿过一拨人,又穿过另外一拨人。好不容易走到比较空旷的地方终于可以迈开腿跑了,却吃了平时不运动的亏,她跑了几步感到辛苦,只能停下来喘气。还剩下几百米,却碰上修路,只能走自行车道,她一边走还要分神留意身边自行车,偶尔又要停下来让三轮车过。在这段路上浪费的每一秒,都像一个小时那么长。

走到剧院门口了,悠然一时激动,没注意到路面差,差点整个人摔在地上。幸好手快摁住了身边的石柱,不过手被这么猛烈地一撞,痛得让她皱起了眉头。好不容易从乱糟糟的包里翻出了票,工作人员的验票手速快慢的让人发指,气得悠然忍不住出声催促。

这时,距离演唱会开场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从剧院门口走进场馆的这段路,悠然是跑着进去的。

就差那么一点点!

终于,在保安的惊讶之下,悠然一把推开后场的门。

黑压压的人群映入眼帘,黄色荧光棒组成的海洋连绵不断,刺痛了未能适应黑暗的悠然的眼睛。大银幕上的周棋洛此时在恭恭敬敬地鞠着躬,所有安全出口指示牌在这时接通了电源,发出绿色的光,现场一片安静。

还是赶不上……结束了……

头发凌乱的她顾不得擦擦自己脸上的汗,只能撑住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以维持身体平衡。此时的悠然正处于剧烈运动后安静下来的恍惚。她听到了那种头颅传来的嗡鸣声,缺氧的大脑让她感到眩晕,思考变得像浆糊一样黏稠。

对不起,还是赶不上,结束了,没能见证你的第一场情人节演唱会。

鼻子酸酸的。眼睛升上一层雾气,随后凝结成水滴,模糊了她的视线。她直起身来一步一步往前走,眼里残留着泪水的关系,连周棋洛也看不清了。

她再一次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到极点,连来看他的演唱会这种小事都做不到。而在人生的低谷期,自从遇到周棋洛的那时候起,她就被那个爽朗的笑容所拯救。是这个大男孩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给自己加油打气,帮助自己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这样出色而优秀的他,怎么能不让人坠入爱河?

只可惜他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偶像周棋洛,自己在他面前显得太过渺小。自己也确确实实是李泽言口中所说的那种笨蛋,所以,喜欢他的感情在自身变成了束缚。体力透支的悠然感觉自己的手上、脚上仿佛都铐上了千斤重的镣铐,无形的锁链牵引着她。每往周棋洛的方向走一步,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

喜欢你的这份心意,究竟什么时候才能……

就在这时,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周棋洛,我爱你!”

“周棋洛,我爱你!”“周棋洛,我爱你!”

原本安静的会场被迅速点燃,千千万万的应援棒疯狂起伏,形成一波又一波黄色的海浪。几乎是所有的在场的人都跟着大喊。尖叫声,欢呼声重叠在一起,仿佛要穿透悠然的耳膜和身躯,那份无形的枷锁撕裂开来。

此起彼伏的呐喊最后重叠在一起,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在最后形成了一种震撼人心的律动,其惊人的力量直接往悠然的心上打去,将她从恍惚的状态中的拯救了出来。她猛然回头看了看身后,那是个怎样排山倒海的庞大的人群!她没办法看清她们每一个人的脸,可她感觉到了,这份想要传达给他的那份心意,是相通的!

即使她们是对偶像的憧憬崇拜,而她则是对他本人的欣赏。那又怎样?是对偶像的喜欢也好,对他本人的爱慕的也好,那都是名为“爱”的感情,难道不是吗?对悠然来说,或许两者都有,可是……

爱他这一点,是绝对不会变的!

都说从众让人变得盲目,可此刻的悠然却无比清醒。

是啊,就是现在!将这份心意,告诉他吧!

爱他的这份感情,现在,就要,说出来!

清清楚楚地说给他听,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她握紧了拳头,视线重新投往周棋洛身上去,深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的力气呐喊道:

“周!棋!洛!“

”我!爱!你!”

悠然用力擦去眼中的泪水,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又流下来。

——你喜欢周棋洛吗?

嗯,喜欢的很。不仅是喜欢,我还很爱很爱他。

我已经告诉他自己的心意了。即使这份投入了全身心的告白融入了千万人的共同呼喊中,分辨不出,也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终中,仿佛一开始就没有发出一样……但……

但我相信……

他一定能听到的!

因为,他可是周棋洛啊。

END

周棋洛的视角

 

————————————————————————

 

和友人探讨了很久如何才能分辨对爱豆的喜欢是对他的崇拜向往还是对他本人的爱慕,因为有着偶像的身份这层阻碍,很容易会让人分不清。但我相信这篇文里面的女主是打从真心爱慕周棋洛的,即使最后还是通过粉丝的助威才敢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文章的名字和主题叫作无声告白,我觉得还是非常贴切的,因为这种告白是缺乏勇气,是带点自私的。理智一点,是打从一开始就知道对方是听不到的,所以说不说出声都没有关系,都是没有所谓的。结局本来想写的比较是悲伤一点,点出女主那种明知对方听不到却死死挣扎的BE感。可是我最后还是将自己的感情带入进去了,女主带着我,往她所希望的TE的方向去了。

感觉自己一直写不出让自己十分满意的文,这篇文也是如此。弊病就是真正写出来和脑海中的构建的画面还是有很大差别,比如最后的高潮,还是达不到我想要的结果。自从确定了路线以后我一直致力于文字画面化的工作,如何是去写,怎样去写,直接影响着我的风格变化。从我最初的投稿到现在,我发现自己的话是越来越多了,想的复杂,自然也写的复杂。有时候反而觉得,像自己当初写的那篇“没有……的世界”那样简洁的风格或许还不错。

自从经历了亲人的离世后一直缺失着某种感情,深感感情机制崩坏的痛苦,觉得自己写什么都没有感情。可即使这样,我也尽全力地在自己的脑补和码字中寻找爱与被爱的感觉。希望耐心看完这篇文章的你,能感受到我想要传达给你的,这份爱意。



评论(3)
热度(25)

2018-01-21

25